Friday, November 17, 2006

Soccer

以下故事取材自真人真事.

我有一位旧同事, Mr V, 以前在公司时, sales figuretop. 当时的收入平均每个月都有至少RM5千以上. 后来我辞职了不久, 他也因为Sales不好做了, 就辞职了, 到别的地方发展.

最近和他一起吃饭, 发现他苍老了许多.

Mr V现在打两分工, 白天在JBSales, 晚上到新加坡工厂做Operator. 由于打两分工的关系, 白天9点到5点要做sales, 傍晚5点多要坐厂车到新加坡, 有时他连觉都没的睡, 凉都没来的及回家冲!

这么辛苦为了什么? 为的就是还卡债.

他目前JB的收入大概有RM2千多, 新加坡的收入换了马币也有RM3千多. 可是他每个月单单还信用卡债就要将近2千元. 还要供车供房子, 养老婆孩子. 每个月的收入也只是刚刚好而已. 有时还入不敷出!

真可怜……

可是他为什么会欠下这么多卡债呢
?

就是因为它!



别看它身体圆圆的, 看上去毫无棱角, 可是它的杀伤力却是无形的.

之前我有几位同事有赌球的习惯. 每当有球赛时, 就是他们疯狂的时候. 后来Mr V知道有这么个发财的机会, 他也开始参与了一脚. 刚开始时, 他的运气还不赖, 虽然有输有赢, 最后他还是倒赢了约10多千.

好景不常在, Mr V竟然在一场球赛中输了约30!!!!

他没现钱还, 就用信用卡来刷现金. 就这样开始了欠债和还债的生涯……

他说: “, 看到我自己每个月辛辛苦苦赚的钱, 不是进自己的口袋, 而是拿去还债, 心里还真不好受.”



从他口中, 我知道了那位教他赌球的同事也不好过, 听说他在世界杯时输了不少, 到处向人借钱, 现在也背了一大笔债务! 每个月也在为钱烦……

, 真不明白, 为什么有些人就是这么爱赌博, 看到花花绿绿的钞票送入别人的口袋, 难道他们不心痛吗? 快点醒悟吧!





足球呀足球
, 你真的害人不浅, 还希望你能足下留情, 别再涂毒人心了!



1 comment: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人的贪念有时是不能用逻辑来推理的.回头是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