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07

吃吃喝喝在Melaka


1月26日晚, 我, Jolynn, 彩丽, 阿燕, 在Wilson和Karen的带领下抵达了Melaka.

到Melaka的第一件事, 就是品尝Jonker Walk的Peanut Soup.



第一次喝Peanut Soup, peanut非常的软, 几乎一入口就溶了, 但是就是甜了点......


接着就去mamak吃Asam鱼. 当时已经是接近午夜了, 但还是有很多人. 等了好久才上菜.



但真的是值得等待的. 告诉你哦, 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味的Asam鱼!! 刚开始吃时会觉得辣, 但当舌头熟悉了辣味, 接着就会尝到酸, 慢慢的就越吃越有味道, 越吃越shiok! 可能是砂煲的关系, 所以味道才能保持.



看, 我们吃的精光! 连汤都不剩!


这是我们隔天的早餐.

Mee Siam

Melaka的Mee Siam和JB的有点不一样, Melaka的Mee Siam湿湿的, 不太和我的口味.


Pai Tee (one of the nyonya food)

到Melaka, 一定要尝尝nyonya小吃, Pai Tee. 里面包的是菜, 不知道是什么菜, 但很爽口.


Melaka必吃的甜品: Cendol




每一档的Cendol都好好吃. 几乎忘了糖浆和椰浆是很fattening的, 但我还是抗拒不了Cendol的美味! 减肥的人绝对不能来Melaka!


如果不是有Melaka人(Wilson)带, 我想我们绝对不会有机会来到这摊卖seaham的档口!





真的是 'ho jia' (好吃)! 一定要来尝尝!!


2 comments: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羡慕死了~~~~~这么好的日子..可惜我不是其中一个..无论如何,谢谢你的分享..不可能所有的好事都轮到我的.

Anonymous said...

看到最后一张照片,才发现Wilson和Karen是上次一起游台湾的团友。很cute的夫妻,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