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消失的味道


今天, 在Persada有个bank的exhibition, 每个staff都要轮流站岗, Laluna被安排早上的shift. 做完工了, 就想要打包宽中海边的Rojak回家吃.

好久没有吃了, 非常的怀念.

不知道今天Rojak Uncle有没有开档, 会不会很多人. 就这样战战兢兢的来到了宽中海边, 远远看见了Uncle的档口, 好开心哦, 没有人, 不用等, 今天有Rojak吃了.



但, 仔细一看, 档口是有开啦, 但卖的并不是Rojak Uncle.

下了车, order了一包Rojak, 随口问了卖Rojak的小姐:"之前卖Rojak的Uncle呢?"

(她哽咽了一下)

"嗯.....去世了......大概有三个多月了......病死的......"

......................
......................

好突然哦, 我沉默了一阵, 没有回答她, 只是静静的等待着我的Rojak.

我看着这熟悉的档口, 想起了之前买Rojak的情节.

记忆中的Uncle非常的有性格, 许多顾客一到了档口就忙着order, 但Uncle通常都不先理会, 等轮到了你的时候, 他才会听你的order. 这也看得出Uncle的记忆力很好, 他要一边弄着Rojak, 一边记得顾客谁先到, 谁后来, 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

记得有一次我早到了, Uncle还没有准备好, 我就在旁边等一下. 看着他熟练的切着黄梨, 滔滔不绝的和帮他开档的学生说起他之前读宽中的事迹. 谈话的内容我记不得了, 但看得出Uncle是个非常念旧的人, 不然也不会在宽中海边卖了这么久的rojak. 值得一提的是, 每年Hari Raya, Uncle都会被邀请到Sultan的皇宫为open house的宾客准备rojak.
*sigh* 如今这一切都不在了.....



回到家后, 尝了尝这位新档主做的Rojak的味道......

不见了, 之前的味道不见了, 随着Rojak Uncle消失了.......

我原以为可以尝到的味道, 没有想到竟然不见了, 世事难料, 请珍惜你认为美好的事物.


3 comments: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没有印象 哦。

好像不老吧。无常~

Anonymous said...

妹妹好幾個月前告訴我了。。。。好懷念。好幾年前回去的時候,他還記得我是管樂團的。。。記性非常好。

Anonymous said...

We need to treasure every moment